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文章作者:
发布人:
动态浏览次数:
1000

20191124日,根据盟省委、校统战部工作精神部署,结合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2019年工作计划,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委员会组织盟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哈尔滨理工大学统战部部长孙明哲,民盟哈尔滨理工大学主委葛江华及盟委委员,在职及退休盟员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弘扬东北抗联精神 树立正确政治意识》。在东北烈士纪念馆,盟员们认真细致地观看陈列品、珍贵的历史照片和烈士遗物,倾听革命烈士的事迹,重温抗日战争中涌现出来的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等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盟员们深刻感受到,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各民族党派团结协作,带领广大人民积极发展经济,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参观期间,我校统战部孙明哲部长向盟员详细讲解了哈尔滨这座城市的发展历史,英雄、烈士们鲜为人知的故事,盟员们深受感染和启发。

                                     盟员认真聆听讲解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传达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同时还学习了校党委张洪涛书记在学校主题教育推进会上的讲话,对《中央盟讯》、《黑龙江盟讯》中刊出有关内容进行了学习和探讨。葛江华主委在发言中指出2019年校民盟委员会积极配合盟省委的各项工作安排,在委员会委员及全体盟员的配合下较好地完成了预定目标,同时从组织建设、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明确了下一年的工作目标和方向。与会盟员畅谈了自身的学习心得与感受,并一致表示,将按照民盟省委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的各项任务,大力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凝智聚力,为我省民盟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校统战部孙明哲部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首先结合主题教育,深入讲解了其目的和意义,强调做为新时代民盟人,要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其次,结合哈尔滨理工大学发展现状,提出要切实把自身建设提高到适应时代要求的新水平,做为一名高校教师,既要抓好参政议政能力建设,也要抓好教书育人工作,尽职尽责,并对我校民盟工作做出明确指示。

                                          东北烈士馆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