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支部开展线上党课学习活动

在中国共产成立99周年之际,202072日下午,哈尔滨理工大学图书馆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党课学习,由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教授授课。

孙明哲教授伟大出自于平凡 英雄来自于人民中华民族的伟大中国共产党突出的执政能力与治理能力学校的现实情况以及对图书馆党员殷切的希望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

首先,孙明哲教授代表机关党委对疫情期间图书馆馆员的默默工作、辛苦付出给予肯定,指出疫情期间,图书馆馆员变压力为动力,克服重大困难,保证校外师生通过网络及时获取所需的文献资料,为毕业生论文的提交、借还书提供优质的服务,图书馆在文化传承、文献的存储、查阅与传播等方面为学校提供了重要支撑,为学校抗疫、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承担了应尽的责任。

孙明哲教授用事实阐述了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华民族几千年来经历了种种磨难,从未被压垮,且愈挫愈奋,最终都能战胜困难和挑战。文化自信造就伟大民族,这次,在较短时间内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更是诠释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

孙明哲教授引进据点证明:必须坚持中国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共产党时刻以人为本,体现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疫情中经济复苏的速度、人民生活的安定和社会的稳定,更充分体现出中国共产党突出的执政能力与治理能力,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感到无比的荣幸与光荣。

最后,孙书记说明了学校的现实情况以及对图书馆党员的希望。2020年是学校发展非常关键的一年,面临十三五收官十四五谋划学科评估双一流验收70周年校庆一流专业建设等多项艰巨的任务,学校面临多重困难与挑战,希望图书馆的党员,牢记为学校教学和科研提供服务的初心,能够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敢于担当,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课内容生动丰富,事例鲜活,剖析问题客观透彻,理论联系实际,对图书馆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起到激励作用,图书馆党员受益匪浅。

机关党委书记孙明哲教授线上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