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委统战部赴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统战工作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9-27
文章作者:
李竖新
发布人:
动态浏览次数:
1000


927午,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胡松涛、无党派人士和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处)处长汤秋云、王思萌一行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开展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建设相关工作调研。哈尔滨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姜国玉,副部长王莉娟出席座谈会。

姜国玉向胡松涛一行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和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建设及留学归国人员情况,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教育、科技、人才”进行了一体化部署,高校是教育主阵地、科技最前沿,更是留学人员聚集区,哈尔滨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不断巩固政治共识,凝聚组织力量,发挥人才优势,团结引领广大留学人员大力弘扬留学报国光荣传统,潜心立德树人,积极结合专业特色服务地方发展。希望哈尔滨市统战部和哈尔滨理工大学一起,携手为归国留学人员施展才华、创新创业、岗位建功搭建更广阔的舞台,为海归人才特别是海归青年创新创业赋能,让他们扎根龙江、服务龙江。

胡松涛表示哈尔滨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成立以来,锚定“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的定位,特别是积极贯彻省委人才政策60条和哈尔滨人才30条,积极搭建人才交流平台,不断发展壮大,积极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广泛开展产学研合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龙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更是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指明了重振雄风、再创佳绩的战略方向。希望哈尔滨理工大学欧美同学会与哈尔滨欧美同学会(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加强交流合作,为留学归国人才搭建交流成长平台的同时,为省会建设贡献统战力量。

座谈会现场